今天是
杭州市政协机关绩效管理规划(2016-2020年)
发布时间:2018-01-08 10:46:58 星期一   

 

三、“十三五”期间绩效管理重点目标

(一)社会评价意见

通过整理分析近三年市政协机关的社会评价意见,归纳总结出“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以及“更加关注民生热点,反映群众利益诉求”是社会对市政协机关反映频次相对较高的问题,我们对两个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方向。

问题(1):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问题

问题

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原因分析

1、委员履职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履职方式有待进一步创新。

2、委员培训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整改方向(总目标)

1、强化委员履职意识。

2、增强委员履职能力。

3、提高委员专业化程度。

1、 建立提前介入机制。建议委员的产生,政协提前介入,提出意见和建议,改变工作中“选”、“管”分离的现象。

2、 制定《关于杭州市政协委员退出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建立政协委员正常的“退出机制”,保持委员的生机和活力。

3、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委员履职情况“量化”,建立履职档案。

4、加强政协理论学习,开展针对性的履职业务培训,在十三五期间使得委员培训全覆盖。

5、拓展和丰富履职载体,创新履职手段。

1、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2、提升政协委员提交提案的质量。

3、提升资政建言的精准化水平,确保意见建议有价值、有质量,能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其他

问题(2):更加关注民生热点,反映群众利益诉求问题

问题

更加关注民生热点,反映群众利益诉求。

原因分析

1、基层工作联系有待进一步加强。

2、反映社情民意的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整改方向(总目标)

1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2、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3、及时有效反映社情民意。

1、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持续关注养老、医疗、教育、交通、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组织市政协委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邀请群众代表旁听政协有关会议,邀请群众代表参与政协组织的有关活动,让群众走进政协。

2、深入区县(市)乡村街道,倾听基层和群众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政协在您身边”—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活动。发挥基层协商民主作用,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协商解决矛盾和困难,有力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3、探索基层政协组织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方面的途径和方法,促进政协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4、围绕水资源环境、大气环境、土地资源、城市交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网络议政,让网民参与议政,发表见解,实时交流。

1、发挥协商民主作用,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2政协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

其他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