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政协机关绩效管理规划(2016-2020年)
发布时间:2018-01-08 10:46:58 星期一   

(二)主要绩效矛盾

经过梳理分析,“进一步健全部门间协同机制,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是“十三五”期间我单位需要重点关注并予以解决的绩效问题,在本次绩效管理规划中,对该绩效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今后可能解决的举措进行分析如下:

1.绩效问题分析

随着杭州市政协事业的发展,工作任务日益加重,许多工作需要齐抓共管,发挥合力,政协部门较多,各有职责分工,工作相对独立,工作运行虽整体有序,但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存在一定的难度,影响系统有效运行,需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提升履职实效。

2、绩效问题成因

市政协机构扩大后人员编制不增反减。人员力量与日益增加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处室工作力量严重不足,一定程度影响到工作质量和效率。

3.整改目标

一是优化职能,转变作风。增强各部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统筹协调, 加强部门联动,优化程序,简化流程,改进作风,形成各施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新格局。

二是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坚持真抓实干,针对重大事项推进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思方式,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衔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三是健全制度,注重实效。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各项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及时跟踪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不断积累经验,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长效机制。

4.具体举措

一是增强合力意识。加强教育管理,充分认识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健全相关制度,促进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协调运转,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加强统筹管理。对于重大工作事项,需要多个部门协同的工作事项,明确牵头部门,强化部门职责,提高工作落实的组织化程度,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协调配合机制。

三是增进沟通协调。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情感,促进工作,关注并解决干部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切实把思想工作做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形成和谐机关氛围,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开展岗位交流。通过岗位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同时,通过岗位交流增强干部对不同岗位职责的全面认识,从而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

(三)创新创优规划

深化创新创优是推动工作的动力,根据杭州市政府绩效考评创新创优项目申报方向,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拟定如下创新创优目标:

1.以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为突破口带动杭州城市国际化

城市国际化是我市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市委《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的工作主题。杭州已具备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的良好基础。充分发挥G20杭州峰会综合效应,通过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吸收海内外专家建言、征集外籍人士意见建议,深入调研杭州建设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综合优势与资源禀赋。同时,就解决当前多头管理、资源分散,难以形成合力的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创新管理机制,建立统一会展管理部门的建议;进一步创新扶持政策,针对会议产业发展竞争激烈现状,建议政府出台针对性更强、操作性更好,扶持力度更大的会议产业促进政策;借助G20峰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会议赛事机遇,建议政府出台相关会议产业市场主体培育体系;深化实施 “杭州会议大使”项目,利用公共外交协会、香港、澳门联谊会资源,帮助聘请在国际会议引进中起关键作用的人士担任杭州会议大使,积极促成国际会议组织入驻,与国内外重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海外侨团力量宣传推广杭州国际会议目的地。

2.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我市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市委提出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部署,将组建新的投资促进局,构建内外统一的“大招商”格局。政协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开展议政建言。召开“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主席会议协商,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协商建议;与外地浙商杭商会组织建立联系,开展“走亲”活动,增进杭州与在外浙商的感情,提供杭州投资信息;向市投资促进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跟踪督查浙商回归投资重点项目,反映浙商呼声,促进浙商创业创新工程,共推我市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实效。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