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推荐评选2018年度优秀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9   

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小组: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更好地发挥优秀提案激励作用,根据《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办法》,现将2018年优秀提案推荐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提案的标准

(一)提案内容能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一事一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易于承办单位操作。

(二)提案提出的问题具有针对性,所提建议具有科学性、可行性或前瞻性,对长远规划和宏观决策具有较重要的参考价值,对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工作有明显促进作用。

(三)提案被有关单位采纳后,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二、评选的范围

市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党派和团体、界别、政协专门委员会在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即2018年)以及闭会期间提出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的提案,均在评选范围之内。所有提案可以访问“杭州政协新闻网”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hzzx.gov.cn),点击“提案工作”飘浮窗,点击 “提案系统”图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查询十一届二次提案。

三、评选的办法

优秀提案推荐以集体为单位开展,参加市政协的党派和人民团体,可推荐本部门提出的集体提案;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推荐本委员会提出的集体提案或委员提出的个人提案;市政协各界别小组可推荐本界别小组提出的集体提案或委员提出的个人提案;各提案承办部门可推荐本部门承办的提案。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可推荐2—3件,各承办单位各推荐1-2件。

推荐的优秀提案均须书面提交《优秀提案推荐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承办单位所推荐的优秀提案,需经分管领导同意并加盖公章;市政协各界别小组所推荐的优秀提案须召集人签字。《优秀提案推荐表》请于12月7日前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优秀提案推荐材料,进行综合评选,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优秀提案建议名单,报请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

通信地址: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B座2401室

邮编:310026

联系人:沈泽瑜 85259302 13396589006

杭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8年11月26日

附件:优 秀 提 案 推 荐 表  优秀提案推荐表.docx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