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政协系统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杭州网

各区县(市)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有关院校专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市政协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我市政协理论研究水平,更好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现就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政协系统理论研究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服务助力“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二、研究内容

着眼总结近年来政协履职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有效做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政协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和创新案例,具体选题方向参考附件《2021年市政协理论研究征文选题参考》。

三、有关要求

1. 基本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研究的主攻方向,突出地方特色和亮点;坚持体现思想性、理论性和原创性,文章未经公开发表,避免工作总结和经验介绍性材料。

2. 组织报送。每个区县(市)政协推荐论文2篇以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委办室推荐论文1篇以上。鼓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和全市政协系统机关干部撰写论文。

3. 文稿格式。按照论文撰写规范格式编辑排版: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正文,仿宋三号;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三号;注释,统一用尾注,仿宋三号。文稿篇幅以5000-8000字为宜,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和电话、电子邮箱等相关信息。

4. 截止时间。请于2021年8月31日前将论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邮件主题标注为“单位:2021年度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征文”(电子邮箱:hzzxlilun@163.com)。

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将适时组织交流年度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对年度优秀成果进行评选表彰,选取优秀文章向全国政协、省政协有关会议和刊物推荐,及时在杭州日报·政协之声、杭州政协新闻网、《杭州政协》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刊载。同时,对来稿文章将择优收录于市政协编辑出版的《政协理论与实践》第十三辑,公开发行。

联系人:周小锋

联系电话(传真):0571—85259331

杭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2021年3月12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