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4   

7月13日上午,十一届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良、冯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周军主持会议,30余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军主任首先介绍了委员会组织机构和主要职责,通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在重视社会法制工作、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加强新委员学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仁强副主席指出,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政协团结、联络、联谊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发挥其重要作用;组成的委员有特点,都是与实践紧密联系的专业人士,希望各位委员担负起职责,为助力和助推我市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永良副主席首先感谢各位委员的出席。他指出,要明确专委会的重要性,专委会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广泛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的重要渠道,做好专委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发挥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三次大会上提出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去下功夫,要了解专委会的特点,社法委工作领域广、专业性强、工作任务重,希望委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合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办公室要优化服务,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分清轻重缓急,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带着感情搭建委员的“连心桥”,学会换位思考,从服务委员、便利委员出发,在工作程序、活动准备等方面做到细致周到,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