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5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协商会议。会上,市政府法制办向政协委员通报了《条例》的起草背景和讨论修改的有关情况。黄伟源、何黎明、金鹰等十余名委员结合法理与我市轨道交通管理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并与市法制办、交通局、地铁集团等部门的参会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市政协城建委主任何明俊、社法委主任周军、社法委副主任李伟庆出席了会议。

委员们认为,未来几年,尤其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前,杭州地铁将迎来建设高峰,因此亟需要一部包含建设、运营、管理在内的法规予以支撑。《条例》的起草很及时也很有必要,目前的征求意见稿从内容上看很充实,基本涵盖了地铁从建设到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委员们建议《条例》的制定要紧密结合城市国际化的发展需要,突出绿色、亚运、人文关怀等特色。委员们还提出以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方式的方式保障地铁建设资金、优化地铁站点中无障碍环境建设、同步推进地下管廊和地铁建设等意见建议。

市法制办负责人认为委员的建言既具有一定的深度,又符合杭州实际。他表示,下步法制办将根据会上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条例》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