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带队视察监督我市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带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进行视察监督。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周军、社法委副主任李伟庆,市政协委员马利阳、何黎明、黄伟源、林蔚、朱智慧、邹峻、钱雪慧、方旭慧、俞梁、吴正、艾飞虎、魏巍、何鲁伟等参加视察或座谈交流,市公安消防局政委董卫军、副局长吕锋陪同视察。

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杭州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走访慰问消防官兵,听取特勤大队负责人的介绍,并观摩了消防装备、特种设备和搜救犬的演练。

随后,冯主席一行实地视察了江干区采荷街道健风社区和万象城。在健风社区的一楼仓库和万象城消控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潜在消防隐患与各单位采取的应对措施。


实地视察结束后,视察监督组在市民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在会上,市公安消防局政委董卫军汇报了我市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委员们纷纷就如何提高群众消防意识、提升火灾防控水平、消防技术更新、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议政建言。

冯任强对我市在消防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消防安全问题是当前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更是应急管理中的重点问题。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也是创建“平安杭州”的重要内容。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隐患综合治理,严格重点场所分类管控,加强薄弱环节综合管控。三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完善防控机制,深化“消防安全社区”建设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