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带队赴江干、临安两区开展“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根据市政协“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部署,9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带队赴江干区、临安区开展监督调研。冯仁强副主席一行实地走访了杭州新艺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福利企业和低收入农户,分别与两区农办、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总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开展座谈交流。会上,临安区区长骆安全,江干区副区长王跃强介绍了当地推进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黄伟源、林蔚、毛爱东、杨清、应权英作交流建言。市政协经农委主任周定炎参加监督调研。

冯仁强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江干区和临安区在推进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两区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到位、举措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冯仁强指出,扶贫不能仅停留在促进低收入群体眼下生存问题的解决上,还要着眼长远,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在“输血”的同时增强“造血”功能,努力提高低收入群体的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在进一步发挥政府托底功能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快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城乡低收入群体增收帮扶机制;要坚持精准扶贫、提升实效,针对低收入群体救助需求的多样性和困难程度的差异性,对不同的帮扶对象,实行不同的救助方法,真正让帮扶精准对接困难群众的需求,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江干区政协副主席陈步顺,临安区政协主席张金良、副主席张敏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