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友人“走进美丽杭州”对接交流 叶明参加活动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6-06-24   杭州日报

20日至21日,由市政协和市公共外交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6外国朋友“走进美丽杭州”暨“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洽谈会在杭召开。市政协主席叶明致辞,张鸿建、张必来参加。

会议邀请了20余位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阿根廷、厄瓜多尔、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南非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总领事、商务官员、机构代表和80余位杭州企业家参加对接,为讲好杭州故事,为杭州企业“走出去”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会前,与会嘉宾先后考察了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阿里巴巴和海康威视,参观了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叶明对各位国际友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洽谈会圆满成功。他说,这一活动的举办是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推动杭州企业积极参与并借力“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企业的联系交流,开展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今年9月,举世瞩目的G20峰会、B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这为杭州的发展和城市国际化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向国际重要城市迈进的发展阶段,杭州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学习借鉴世界各地的发展经验,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杭州的企业更要积极地“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在竞争中壮大实力,赢得更大的发展;对接洽谈会为各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们更多地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环境,积极寻找“走出去”发展的机会、合作伙伴和项目,也希望外国朋友多给杭州企业家们提供信息和帮助,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