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届杭港发展论坛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18   杭州日报

    日前,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市工商联共同主办的首届杭港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市政协主席叶明会见嘉宾,张建庭、张鸿建、张必来参加。

    叶明代表市政协向论坛演讲嘉宾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杭州发展的特色和优势,也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当前,杭州紧抓“两区两会”的历史机遇,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和东方品质之城,建设美丽中国的杭州样本,加快迈向世界名城。香港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门户,文化多元化和城市国际化程度高,发展经验值得杭州学习和借鉴。同时,随着杭州企业的日益成熟和壮大,其“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建立起杭港两地的经常性联络机制,有效推进两地在金融经贸、科教法律、文化艺术、旅游会展等领域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卢新晓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