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谱写助力国家、港澳和杭州繁荣富强伟大篇章
市政协港澳委员来杭履职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政协港澳委员、列席市政协全会的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代表高度关注大会盛况,纷纷通过各种媒体,详细了解会议进程和报告内容。新一届市政协港澳委员履职周活动开始之日,适逢党的十九大开幕,前来履职的市政协港澳委员、列席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畅谈了学习体会。

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程啸涛、沈墨宁、边亦平、何兴富、陈思红、杨灵、喻涛等委员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科学把握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开拓进取,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报告提出的“两步走”部署,具有很强的规划性、系统性、目标性和科学性,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征程高度自信的体现,鼓舞人心,坚决拥护。

庄凌云委员、朱琦列席代表等对报告中提出的“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体会深刻,表示要身体力行,在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中,把“找到最大公约数”作为基本原则,坚持求同存异,以大局为重,特别是在不违背、不损害国家安全、领土完整的原则基础上,达成最大比例的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黄暐晴委员、周鲍华列席代表等表示,报告中提出,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这是旗帜鲜明地向“台独”“港独”等势力“说不”。身为中华儿女,都要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要始终爱国爱港爱澳,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为祖国团结安定贡献力量。

在近一周的履职过程中,港澳委员和列席代表们还听取了徐立毅市长所作的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就我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与市发改委主任洪庆华进行座谈交流,并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德意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市地铁集团、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建德市乾潭镇、杭黄高铁项目、航空小镇等开展民主监督、专题视察、调研考察等活动,围绕进一步推进城市国际化、产业转型升级、交通治堵、新农村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等提出意见建议。

施人玮、胡惠康、贺培浩、吴东秒委员、朱亚峰列席代表等说,通过这次履职活动,亲身体验了杭州的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亲身感受了祖国繁荣给个人发展创造的机遇,都为自己身处这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而庆幸,都为自己能够为国家和杭州的发展献计出力而自豪,都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省市实施“大湾区”“大都市”“大花园”建设和推进“拥江发展”战略等难得机遇,认真履职,倾力发展,以实际行动谱写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助推国家、港澳和杭州繁荣富强的伟大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