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华带队赴汾口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联乡结村和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侨联赴淳安县汾口镇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并到农户家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结合“三服务”,王立华率第34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开展联乡结村活动。杭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江冰,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滨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唐晓雄和下城区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杭州银行、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杭州兴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等第34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硕维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等2家侨企参加活动。淳安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林陪同。

image.png

上午,王立华一行首先来到汾口工业园区世松工贸公司,参观园区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并对企业的下步发展提出建议。

image.png

下午,一行人调研茅屏村发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image.png

image.png

期间,在汾口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2020年度“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做好“联乡结村”和“结对帮扶”工作及如何推动汾口镇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进行了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在座谈会上,王立华充分肯定了汾口镇2019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评价了汾口镇消薄增收和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并就汾口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今后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

她指出,在市委、县委的领导下,汾口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在帮扶集团的支持配合下,通过不断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目标明、举措实、效果好,全面实现了消薄增收。二是讲政治、重生态、顾民生,让老百姓享受到实惠,增强了获得感。三是敢创新、有方法、队伍强,通过真抓严管激发了干部的积极性。王立华希望汾口镇下一步要紧盯“3020”目标,充分发挥帮扶资金的作用,把打实扶贫攻坚战作为长期优势;紧盯“现代生态田园城市”目标,把当地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打造汾口发展新的增长极;紧盯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镇村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帮扶项目的推进工作。

侨企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硕维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分别对汾口镇困难户进行了暖心捐赠。

image.png

image.png

第34帮扶集团各单位和汾口镇表示将更加积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谋划、创新联乡结村帮扶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科学谋划,着力在促进薄弱村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精准帮扶,做好产业发展和消薄增收,真正“让联乡结村工作从“输血”变成“造血”。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