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冯仁强副主席赴淳安、建德开展“助推文明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7-09-12   

根据《杭州市政协“助推文明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总体部署,8月29日至31日,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率经农委及相关市政协委员,赴淳安、建德,围绕有无“脏乱差”、环境污染或者整改后反弹、生态破坏、乱搭乱建、“不文明”行为等开展两级政协联动民主监督。

8月29日-30日,市政协经农委暗访组赴淳安、建德围绕监督主题进行暗访,沿线督查了6个村庄、10条河道、30余处水面,实地督查了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畈砂厂、枫树岭镇榨坑村、枫树岭村,建德市大慈岩镇湖塘村建林养殖有限公司、里叶村石矿场等,并与业主、当地村民深入交流,了解情况与想法。

8月31日,市政协冯仁强副主席带队明查,先后赴建德、淳安实地督查了建德市大慈岩镇杭州岩泰建材有限公司,淳安洲际大酒店及周边地块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情况、酒店生活污水处理站及酒店污水船运接驳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整改进度;并分别与建德、淳安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监督组认为,淳安、建德两地领导高度重视、态度坚决工作扎实,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环境发展和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取得阶段性成效。

冯仁强指出,淳安、建德要持续高度重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作为重要契机,结合实际情况,找准短板,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杜绝反弹;要科学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统筹兼顾力度与法度、督查与发展的关系,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绝不袒护,对督察中发现涉及环境污染的企业需全面剖析、通盘考量,不能一关了之;要结合“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和城市文明建设。

冯仁强带队督查建德市大慈岩镇杭州岩泰建材有限公司

监督组与建德市政协及市有关部门、大慈岩镇政府座谈交流

冯仁强带队督查洲际大酒店及周边地块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情况、酒店生活污水处理站及酒店污水船运接驳设施运行情况

监督组与淳安县政协及县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