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赴萧山开展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4   

为做好“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常委会前期筹备工作,6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带队赴萧山开发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杜国忠、副主任张治毅,12个子课题组执笔人或成员参加。

课题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杭州拓沃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杰兹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在园区与区有关部门和园区、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会上,萧山区商务局从完善机制建设、服务中心建设、业务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汇报了萧山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及在政策引导、完善产业园功能建设、深化跨境电商行业应用、引培电商人才、完善电商公共服务等方面有关工作计划;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业园运营情况与发展历程。

与会课题组执笔人或成员就完善跨境电商供应链,建立供应链生态圈存在的难点、痛点,跨境电商所需人才类型、培育、配套服务、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与园区、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谢双成充分肯定萧山跨境电商的发展成果,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这一课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既要立足跨境电商发展,谈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也要从制造业发展角度出发,通过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调研,深度思考,既要提出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相关问题,也要向国家、省级层面提出加强“综试区”建设的相关建议,争取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要做好调研台账、留存影像资料,在常委会上用ppt的形式,更形象、直观地呈现调研过程与成果。调研材料要改进文风,开门见山讲问题、提建议,不要面面俱到、追求文采。

最后,谢双成对参会园区、平台、企业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做好政协专题常委会协商议政工作,擦亮“全国电商第一城”的名片,为争创“世界电商第一流”积极献策出力。

image.png

image.png

课题组一行听取园区负责人园区发展情况介绍

image.png

课题组一行考察杭州拓沃进出口有限公司

image.png

课题组一行考察杭州杰兹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课题组一行在园区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