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良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2017年11月02日 10:27:13 星期四

10月31日,陈永良副主席召开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市政协城市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何明俊主持会议。陈永良副主席本次督办重点提案为《关于提升杭州重要交通枢纽窗口“国际会客厅”功能的建议》、《关于加快明确主城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政策推进改造工作的建议》、《关于缓解南山路交通压力的意见建议》、《关于设置发光斑马线的建议》。

座谈会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现场交流的方式,先由提案办理单位汇报情况,再由集体提案单位或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意见,进行交流。重点提案牵头办理单位江干区政府、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先后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集体提案单位致公党市委会、民建市委会负责人吴静、郑冰,个人提案委员释戒清、葛继宏对提案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均表示满意,并结合提案情况对后续深化提出相关建议。

陈永良副主席对重点提案牵头办理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态度积极、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说,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基础性载体,各重点提案立足杭州发展新阶段、民生热点实事,所提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实践价值。在常规的提案办理之外,要提高提案领办分配的精准性,善于举一反三,及时深化提案办理举措,不断扩大提案办理成果,将提案在省级更高层面上予以反映。陈永良副主席说,当前,杭州正处于“后峰会前亚运”、加快建设一流城市世界名城阶段,尤其要注重城市形象、特色风貌塑造,要继续强化文化特色、服务功能、形象展示,将重要场站打造成国际化枢纽“新形象”、世界名城“金名片”。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关系到群众日常生活,要立足于早发文、早启动、早推动,可以借鉴老旧小区安装电梯试点经验,加快落地推进力度。在风景区交通组织研究中,要注重由点到面、长短结合,尤其是游客集中路段、热门景点周边,抓紧推进相关举措,提高畅通能力,维护好杭州美丽形象。在道路交通组织管理中,要不断提高管控措施的科学性、适应性,如统一设定红绿灯倒计时形式,不断完善提高交通组织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