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为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竭智尽力

潘家玮参加

2018年10月26日 09:57:32 星期五

连日来,市政协围绕“高品质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带队深入沿线区县(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城区、江干区、西湖区、高新(滨江)区、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的工作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委员、界别代表和市拥江办、市旅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活动交流。胡伟参加。

潘家玮在座谈会上指出,“拥江发展”是市委市政府把握“后峰会、亚运会”机遇和“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要求,推进市域统筹、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六大行动”的重要内容。市政协要围绕“拥江发展”行动,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建言,为“高品质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竭智尽力。

潘家玮指出,“拥江发展”实施以来,各区县(市)和市有关部门的认识越来越深化,思路越来越清晰,工作力度越来越大,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谋划,注重产城融合和城乡协调,注重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拥江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推进。

潘家玮强调,深入推进“拥江发展”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新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保持定力,坚守底线,珍惜稀缺滨水资源,更好展示钱塘江自然生态魅力。要强化顶层设计与规划统筹,拓展视野,谋定而动,推动土地空间规划、环境功能区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交通发展规划的协同融合,推动城乡和上下游协调发展。要强化文化支撑,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加强古迹古镇古村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提升滨水区域文化内涵。要推动大都市区建设,以钱塘江为主轴,加快城市主中心和重点区块建设,加强滨水空间的城市设计,构筑“滨水空间+城市中心”和美丽镇村标识性形象,着力打造高品质、世界级滨水区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楼蕲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