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西湖区开展“推动我市乡村产业振兴的相关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0年08月03日 10:06:20 星期一





7月31日,受市政协领导委托,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牵头赴西湖区开展《推动我市乡村产业振兴的相关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调研并召开协商办理工作会议。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定炎、提案单位九三界别委员工作站有关委员、提案主会办单位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首先来到龙坞茶镇,调研西湖区以茶文旅融合发展和茶产业全产业链建设为抓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九三学社界别小组委员工作站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会议。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资源局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九三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代表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办理结果感到满意。同时,也就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循序渐进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和有关部门作了深入地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落地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认为,前期提办双方都围绕提案做了扎实的工作。作为提案方,九三界别委员工作站做了大量调研工作,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提出的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承办方,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规划资源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出台政策、整合资源,多次就提案的办理落实,同提案单位以及参与提案起草的政协委员进行沟通交流,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下一步,希望政协委员和农业农村部门继续关注乡村产业振兴,不断凝聚共识,创新举措,共同推进杭州“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路径的实现。

来源: 作者:潘翔宇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