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第二民主监督组赴拱墅区开展“城中村改造”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7年6月15日,市政协第二民主监督组,赴拱墅区开展“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民主监督活动。

监督组实地视察了拱墅区渡架桥村(锦文雅苑)、三宝村(三宝郡庭)改造工作情况,并与拱墅区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方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委员们就城中村改造如何创新机制、落实政策、做浓氛围,加强保障等积极献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翁卫军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刘秋敏,提案委主任姚萍,市城建委副主任董天乐,市规划局总规划师杨明聪,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巡视员潘希统等参加活动。

截止目前,拱墅区已经启动16个村的双签,累计完成丈量4758户(86.6%),签约3162户(57.5%),腾房2929户(53.3%),拆除796户(14.5%),7个村完成农户清零。全区累计完成实物安置626户,纯货币安置110户,“1+X”模式安置1884户。在时间短、标准高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刷新拱墅速度,展示了拱墅铁军风采。

在实地查看工程现场,座谈听取有关方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委员们的监督建言后,翁卫军指出,在全市城中村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之后,拱墅区举全区之力,全力实施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全区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取得显著的成效。他认为,各位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发言也很有建设性,希望有关部门积极研究采纳。最后,他希望,拱墅区继续努力,勇当全市城中村改造的铁军排队兵,为杭州市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作出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