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协举行教育界委员活动
2012年05月16日 14:37:48 星期三
参观运河新貌并召开座谈会
9月11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委员参观千年古运河新貌,并召开座谈会,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共庆第二十五个教师节,共同感受“生活品质之城”的新变化。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在座谈会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郁嘉玲陪同参观并主持座谈会。
从市中心武林门码头坐游船,沿着运河畅游,在微波荡漾中走进拱宸桥,居民的生活百态、两岸的如画风景,生动的杭州城就这样在荡荡悠悠中尽收眼底。一路参观下来,委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杭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六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孙忠焕代表市政协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甘为春蚕、甘当红烛,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为破解我市“上学难”,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化、平民化、普及化,加快杭州教育事业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广大教育界委员胸怀社会、服务人民,紧紧围绕杭州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大目标,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政协工作发展,有力推动了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孙忠焕强调,杭州实现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目标,必须首先打造“教育强市”,这对全市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勉励政协教育界委员要爱岗敬业,立足于教书育人的岗位,一如既往热爱教育、关爱学生,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继续努力为国家和杭州培养高素质人才,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努力为杭州作出贡献,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献计出力。要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为政协工作发展献计出力,致力于服务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贡献于经济社会的科学和谐发展;致力于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贡献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孙忠焕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密切关注教育,把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要更加关心教师,积极为维护教师权益建言献策;要大力支持教育,努力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教育、尊重教师,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学军中学教师金新委员、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应建华委员分别在会上发言。据介绍,市政协从事教育工作的政协委员比较集中,498名委员中有80多位在教育战线工作,占了17%。他们具有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善于思考、文化层次普遍较高等显著特点。
(杭州日报记者 王夏斐)
来源: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