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三亲”史料采集基地成立
2013年10月25日 17:01:58 星期五

  

  

    

    

  10月25日,杭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三亲”史料采集基地揭牌活动暨恳谈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宋传水,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黎青平,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师生等参加会议。

  黎青平副书记介绍了当前杭州师范大学的发展状况和仓前校区的建设情况,并对采集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宋传水主任在会上指出,“三亲”是政协文史工作的独特个性和生命力所在,征集编辑出版“三亲”史料是文史工作的根本。从2011年开始,市政协文史委就与杭州师范大学口述史团队合作,采用现代口述史技术和规程,将口述史料整理成“三亲”史料——《抗美援朝亲历记——在杭州抗美援朝志愿军口述史料》,社会反响良好,希望基地成立后,进一步推动“三亲”史料的采集、编辑和研究,培养有志于从事和参与“三亲”史料工作的人才队伍。同时,他还介绍了2013和2104年度市政协“三亲”课题——《100位政协委员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杭州专业市场发展史”相关情况。

  会上,宋传水主任和黎青平副书记共同为采集基地揭牌。

  之后,我国著名口述史研究专家、温州大学教授杨祥银介绍了当前国内口述史研究状况。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