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暗访滨江区汤家河黑臭河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重要决策部署和我市城市河道“清水治污”三年行动方案,5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带队前往滨江区汤家河(明德路至许家河段),就黑臭河整治情况进行暗访。市政协文史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

    汤家河位于滨江区浦沿街道,于今年5月启动整治,是杭州今年重点治理的黑臭河之一。暗访组在现场看到,虽然整治已启动近一个月,但水体仍存在发黑、发臭的现象,不少排污口甚至向河道直排污水。据施工单位介绍,为了整治河道,前期已对周边工业园区和居民生活区进行截污纳管,但截污纳管的效果并不明显。目前,不包括埋于地下的排污管道,这样大大小小的排污口就有100多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排放,再加上农转居拆迁,汤家河的治理困难重重,

    目前汤家河整治的关键是截污纳管,只有确保截污纳管,清水治污专项行动才能收到实效。

来源:    作者:    编辑:徐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