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政协 “五送”活动启动仪式暨《杭州文史小丛书》首发式在下城区潮鸣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9   

    5月21日下午,杭州市政协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 “五送”启动仪式暨《杭州文史小丛书》首发式在下城区潮鸣街道举行。

    “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这样讲道。为深入贯彻这一讲话精神, 21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开展了政协在您身边“五送”系列活动。“五送”系列活动包括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五大部分,而本次活动的主旋律为“送文化”。

    在潮鸣街道文化中心,文史专家的精彩讲座,市民可以了解杭城的历史变迁;在东园公园,市民可以选取精美的文史书籍,也可以咨询医疗法律、家庭教育、收藏品鉴赏、环保等问题,“赶早”的市民还能收到漂亮的盆栽。同时,还设置了“社情民意”反映专区。

    “接下来,市政协将整合各方力量,陆续推出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等活动。”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杭州文史小丛书》首发式。该书由杭州文史研究会与杭州出版集团共同组织文史领域的专业学者和文史工作者编纂,是介绍杭州文史知识的开放性系列通俗读物。据悉,已出版的第一辑由《州枕青山县枕湖——杭州城址变迁史话》等十本书组成,目前第二辑正在策划中。

来源:    作者:    编辑:徐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