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梅好”正当时! 超山梅花节开幕 临平携手西泠印社打造“文化共富基地”
发布时间:2023-01-20   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新春将至,“梅好”正当时,又到了一年中最佳赏梅季。昨日上午,第十五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在临平超山风景名胜区热闹开幕。

本届超山梅花节围绕“宋梅有约”主题,推出宋韵梅景、宋韵梅艺、宋韵梅趣、宋韵梅嬉、宋韵梅雅、宋韵梅竞六大板块活动,游客可以在梅林间与汉服才子佳人们合影打卡、去北园凝香廊翻阅纸笺猜灯谜、到大明堂东厢房体验油纸伞制作,抑或前往三公馆领略两宋文人书迹拓片展等,赏梅的同时还能身临其境体验宋韵文化。

现场,临平区政府与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进行战略签约,并为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超山基地授牌。未来,双方将以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超山基地建设为基础,重点聚焦金石篆刻、书法、绘画、古典诗文、文字以及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文化遗产信息化等领域,开展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实践课程开发等项目,举办相关学术研讨活动,共同在临平建设一个“文化共富基地”,进一步丰富城市高品质文化供给,助力临平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区。

临平超山的梅花从宋韵中走来,在大运河畔又焕发新的生机。至今,超山梅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展示临平区自然人文风貌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随着新时代文化临平工程的持续推进,临平依托超山梅花节,深入挖掘梅花文化,以超山景区为核心区,联动起超山、丁山湖、塘栖古镇等地,不断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通、发展共赢的融合发展。

此外,今年春节前后,临平还整合辖内文旅资源推出了“梅好世界 童趣多多”二日游、“花花世界 慢享超山”一日游等五条精品线路,发放总额100万元的临平文旅消费券等,全速推进临平文旅融合,带动消费升级。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黄亚洲诗集合作签约和超山旅游梅好生活记录官聘任仪式,升级版的超山梅花形象IP宋小梅2.0也同步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沈鹏阳 临平微融圈 张建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