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明天杭州直冲20℃!后天就有冷空气 “湿冷魔法”又要开始攻击了
发布时间:2023-01-30   都市快报

“周一”三连击,上周已经连上两天班的人,听说今天已经在拖着“周三的躯体”,等待周五的到来。

昨天钱塘江边中国水利博物馆日落,记者 夏阳摄

开工的不止各位打工人,昨天升温的脚步悄悄启动,橙友”秋菊“说,昨天下午,天气转暖,阳光明媚,走在紫金港河边的游步道上,看见许多钓鱼爱好者开工了!过完春节,步上正常的生活轨道啦!

今天这脚步怕是要迈得更大一些了,浙江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浙北和沿海:12-14℃,其它地区:14-16℃。

升温热潮还在继续,全省气温在明后天达到顶峰,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来到20℃附近,温暖程度恍如春天。预计明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5-17℃,其它地区:17-19℃。

不过,由于白天快速升温,夜晚缺少云层保温,热量散失快,多地昼夜温差将显著拉大。白天气温接近20℃,夜间依旧冰点左右,几乎20℃的温差,属实有些过分了,小伙伴们的穿衣搭配,请参照洋葱“一层一层剥开”。

杭州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后天多云到阴,夜里局部有小雨。今天偏南风2-3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5℃,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9℃,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有霜冻。

看着这气温有点春天那意思,这两天不少橙友已经在寻梅、探梅的路上了,并且纷纷从植物园、灵峰、超山发来“线报”:

总的看来,杭城的梅花目前还属于星星点点、含苞待放的状态,想看到十里梅花香雪海的景象,还得再等等。

明天开始,一股新冷空气又要启程了,先升温,再降温,气温会在冷空气到来之间反复横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2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青海、吉林、河南、湖北、湖南等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并伴有4~5级风,局地阵风达8~10级。

对浙江来说,偏暖的时段并不会持续太久,随着冷空气的活跃,2月初我省气温又将回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2月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沿海大风、小幅降温和云系增多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月1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2月2-4日最高气温7~10℃,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与此同时,2日开始,雨水也要陆陆续续多起来了,2月2日夜里起杭州多阴雨天气,再配合下降的气温,杭州人熟悉的“湿冷魔法”又要开始攻击了。

冬日暖阳的局面就要改变,大家洗洗晒晒就抓紧当下这几天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