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临安政协

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秘书长李红樱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b49ac690b025c02b84e5c4ac59ea704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劲动力。

72815feca24f88d48fcbeae0de14211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要求

要以更高站位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更加坚定地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以更强担当凝聚共识。依托政协平台载体,面向政协委员及界别群众,深入开展读书学习、交流研讨、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委员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要以更优履职服务大局。切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政协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找准履职切口、拉高工作标杆,扎实开展“委员大走访”“政协走亲”等活动,做优做强“委员之家”“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特色品牌,持续推动调查研究更有质、协商建言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为,着力激发政协队伍生机活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文 楼飞宇/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