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拱墅“活动周” | 拱墅政协走进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拱墅政协

运河春风暖,钱塘春潮涌。3月20日上午,拱墅政协走进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活动周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区政协主席杨国琴,市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华,区政协副主席王宏、马彦、周钢、袁雁飞、杨俊,秘书长舒健等出席,市政协有关专委会、处室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各部门和各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负责人,各界别召集人,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专家学者参加启动仪式。

“拱墅活动周”以“协商于民 协商为民”为主题,围绕“人人都是东道主 亚运有我更精彩”精心策划、精准选题、精彩协商,通过一系列艺术展、一系列协商、一系列讲座、一系列便民服务、一系列大讨论、一场杭州评话“六个一”活动展现拱墅味、政协味、协商味。

启动仪式上,发轫于拱墅区的政协协商品牌——“红茶议事会”,从运河南端搬到了钱塘江畔,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围绕“人人都是东道主 亚运有我更精彩”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开展现场协商。

“抓住亚运机遇,加速电竞行业的地域化,国际化,标准化发展。”

“亚运期间我们要为境内外宾客提供优质接待服务,积极做好宣传、促进消费、提振经济!”

“我们武林大妈志愿服务团队,会全力以赴做好亚运志愿服务,传播具有杭州特色的亚运精神。”

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凝聚助力亚运的思想共识,明晰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的思路和做法,是一次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生动实践。在协商基础上,区政协还发出了“扮靓运河明珠,决胜精彩亚运”的倡议。

本场“红茶议事会”是拱墅区政协走进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系列活动之一。拱墅区政协主席杨国琴表示,我们将借助实践中心大舞台,办好“拱墅活动周”。要奏响“履职”最强音符,在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聚焦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区政协“界别调研月”“界别服务月”,精心开展“六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委员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围绕“全力拼经济、全民迎亚运、文明城市创建、大运河幸福家园”等关键词开展协商,积极助力打响新时代杭州政协协商民主品牌。要凸显“协商”最亮标识,在建言资政上发挥更大作用,持续打造“红茶议事会”特色协商品牌,邀请各界人士、市民朋友与政协委员一起,围绕亚运筹办、“一老一小”服务、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议题,边喝茶边聊天,沉浸式体验“红茶议事会”的民主温度,深入感受政协协商的独特魅力,切身体会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作用,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拉长“同心”最大半径,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以“拱墅活动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融入履职聚共识、深化协商增共识、真情交往凝共识,切实把委员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来,让相关部门踊跃参与进来,将社会各界智慧迸发出来,使政协履职成效充分展现出来,在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和实践高地中展现拱墅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在美丽如画的钱塘江畔呈现委员温度、政协力度、拱墅气度!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