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初九回杭,长长久久! 首批包机返岗复工人员顺利抵杭
发布时间:2023-01-31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特意选在初九回来,希望能在杭州长长久久!”昨日下午,在萧山机场T4航站楼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复工人群,在杭州、广元两地政府的协调下,首批包机返岗复工人员顺利抵杭。出站口内,每个人手中的红色袋子格外显眼,和选择回杭日期的美好寓意一样,这些红袋子象征着新年复工的红红火火。

“回到杭州我真的非常开心。”远远看到接机的工作人员,还未走出站口的李方容便激动地挥了挥手,在杭州工作五年的她,早已把杭州看作自己的第二个家。“到了杭州就是回到自己的第二故乡。”李方容难掩激动之情。

李方容是“天鹅到家”的一名家政人员,今天是她第二次乘坐包机。“去年我就坐过一次,这次心情比上一次还要激动。”李方容表示,往年总要担心是否能抢到返程车票,有时没票还需要站着回杭,“政府的政策真的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我看到有人上飞机时都是热泪盈眶。”

和李方容一样,这也是周丕文第二次免费乘坐包机。“去年开始,我就享受到免费乘坐包机返杭务工的政策,心里非常高兴。”周丕文来自利州区三堆镇,一直在杭州中国水电十二局工作,他表示,这里的工作让他很满意,而免费坐飞机返岗让他感到更加温暖。

与他们不同的是,张文蓉这次是与丈夫一同乘机返杭的。机场里,张文蓉推着的推车被红色袋子和行李堆满,“这些是我们收到的返岗礼包,这里是我带回来的家乡特产,有腊肉、茶叶……”张文蓉如数家珍,悉数介绍着自己带回来的“乡情”。过一会儿,张文蓉便要与丈夫一起前往海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我希望新年顺顺利利”“我想要在杭州挣更多的钱”“我希望在挣到钱后回去建设家乡”……机场里回荡着返杭复工者的美好期许,就如同他们手上满满当当的行李一般,他们正在怀揣着梦想,继续与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共同成长。

记者手记

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为夺取全市经济开门红首季红,杭州精选企业多路出征“招兵”,“拼”的是态度,“抢”的是速度。主动出击,彰显的是杭州为求职者多一分考虑,让求职路多一丝便利,为提振经济多一分贡献。

人间天堂的美誉令杭城在求职者心中存在天然滤镜,而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温馨暖心的就职氛围,让来杭州的奋斗者感受在异乡有了家,让双手拼出的未来更具温度,也让杭州的发展更具活力。

留人更留心,让人间天堂的城市品牌擦得更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王雅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