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为政协委员作专题授课
2023年06月30日 09:13:15 星期五

6月2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邀请区委书记章登峰作题为“坚持创新驱动 迈向世界领先 以‘两个天堂’生动实践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专题讲座。区政协主席张玮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炯林,区政协副主席周翔、夏福志、谢春凤、谢惠芬,秘书长周皓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

讲座中,章登峰传达了市委书记刘捷调研高新区(滨江)的讲话精神,追溯了自春秋时期以来的历史文脉,阐释了“两个天堂”的战略内涵,介绍了“136”主题攻坚活动、“一园三谷五镇”产业发展新格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章登峰结合高新区(滨江)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发展体悟。他指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始终是高新区(滨江)的初心使命,经过30多年的发展,可以深刻感悟到在产业发展上“高新不高新关键看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不是‘装进篮里都是菜’”“产业快速发展一定是风口所向与政府所欲的双向奔赴”。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加速迭代升级和AI+、数据要素化等产业不断涌现,高新区(滨江)未来发展的总体战略,就是要实现从产业基地到产业策源地的跃升,从“冲浪者”到“造浪者”的转变。

章登峰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背景下,面对新的产业趋势和竞争格局,高新区(滨江)要坚持创新驱动主战略,锚定数字经济主赛道,加快构建“一园三谷五镇”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推进数字经济“二次攀登”。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

章登峰强调,要展现政协担当,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落实落细。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针对短板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高新区(滨江)的显示度。要彰显政协作为,推进打赢“两场硬仗”见行见效。立足高质量发展,逆势而进、乘势而上,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为打好经济翻身仗多作贡献;主动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宣传亚运,聚焦亚运筹办、城市国际化、未来社区建设等议题,广泛开展协商,进一步放大亚运赛会效应,提高“国际滨”的影响力。要贡献政协力量,推进“一园三谷五镇”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作用,主动为高新区(滨江)发展“代言”,为“一园三谷五镇”造势,为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让更多好项目落地滨江。

张玮表示,章登峰书记的讲座视野开阔,站位高、思考深,谋划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党课。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履职尽责,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职能作用,强化委员担当,围绕省市区委部署,做出政协贡献,为加快建设“天堂硅谷·硅谷天堂”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