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迎亚运——2023年面塑作品展在临安区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正式开展
2023年06月30日 20:00:00 星期五

2e474b2e7e4dc642b42a4c611557c1d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27日,“多彩非遗迎亚运”2023年面塑作品展在临安区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开展,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非遗保护意识,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由区文联、区文广局联合主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区政协书画院承办。

展会展出了近20件造型美观、色彩丰富的面塑作品,由民间艺术家朱伍成创作而成。朱伍成结合昌化竹编、马啸滚灯、横街草龙、上田十八般武艺和钱王射潮、天目山中药、鸡血石雕、山核桃加工等临安本土民俗文化和历史故事,进行构思创作,作品内涵丰富,兼具观赏性和艺术性,充分彰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现了临安本土民俗文化特色。

image.png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即以面粉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面塑上手快,只需掌握“一印、二捏、三镶、四滚” 等技法,但要做到形神兼具却井非易事。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遗推广与传承,提升了临安本土民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亚运盛会的举办注入传统文化力量。

面塑作品展诚邀您观展

多彩非遗迎亚运——2023年面塑作品展已于6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将持续至7月15日,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前来观展,感受临安民俗,领略非遗魅力。

展出时间:6月27日——7月15日

展出地点:区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望湖公园)

image.png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