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数字化改革的进展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2-06-08 18:15:00

今天上午,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二期“杭州政协•求是讲堂”,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徐青山,作“数字化改革的进展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郭清晔、林革出席。市政协部分界别小组召集人、常委、委员以及市政协机关干部等参加,其他市政协委员在线收看直播。

7400adee99bd209b71d5794349fd4d2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31d14e417729d866bdbdbf848af35bb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年是全省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市政协按照省、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杭州数字政协”迭代升级工作,并围绕我市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联动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daa81730b28cccb6e4498b1706c2d35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讲座中,徐青山副秘书长紧密结合浙江和杭州工作实际,从数字化改革概况、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城市大脑2.0建设、下一步工作思考等4个方面,深入梳理讲解了省市数字化改革的相关脉络、杭州数字化改革的应用成果、城市大脑2.0建设的重点和进展等最新资讯。

大家认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信息量大、涉及面广、启发性强,通过场景展示、辅导诠释,让我们对数字化改革和建设过程中的概念与思维、探索与成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入的了解,对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数治意识,提升治数用数能力,努力当好数字化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参与者很有帮助。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