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济宁市政协考察团来杭考察“杭州数字政协”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6 16:40:00

7月15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协主席霍媛媛一行来杭考察,围绕数字政协建设主题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秘书长柴世民陪同。济宁市政协秘书长徐兴华参加。

ea06683d60b19139e84a2dea0f1b1a5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按照省、市委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杭州市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民主法制’和‘浙江数字政协’‘162’体系跑道,杭州政协已构建‘162’+H数字政协迭代升级总体架构,形成‘线上+网上+掌上’智慧履职新模式。其中,数字政协驾驶舱和‘协商在线’‘提案在线’‘委员履职在线’‘文史在线’4个综合应用已正式上线试运行。” 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吴静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市数字政协建设运维情况。

双方还就数字政协的规划建设、运维模式、信息安全等问题开展了进一步交流。

320a2fbbde1852c545669a7787f002d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对济宁政协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数字化改革是中共浙江省委作出的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战略决策。在推进党政整体智治中,数字化改革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带来了极大机遇,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要增强建好用好管好数字政协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放大“协商之治”与“数字之治”的叠加优势。以数字化政协建设为抓手,找准履职“小切口”“微课题”,拓展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的平台,增强政协履职能力,用数字化成果提升委员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联系合作,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1ae5602295c4196c44725e91c9861ac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霍媛媛表示,此次杭州之行的考察调研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和探讨,感受和感知,考察团一行对杭州数字政协建设有了一个比较全面、深入、直观的了解,很受启发。回去以后,要结合济宁市政协实际,充分发挥相关工作的优势,把学到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学习思考、提炼总结、消化运用到济宁政协数字建设工作上。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