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马卫光带队开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2-06-02 21:35:00

根据围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联动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的部署,今日,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带队就我市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开展监督调研。市政协秘书长柴世民参加。

3d21247fcc651fa61e916424aeed1a7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7dfbd22bd6d93df6525ed23b34d853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d80c50d52deee9b8e6829b819621a4c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一行来到杭州旅游形象推广中心,考察城市大脑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建设运维情况,希望进一步叠加优势特色,深挖数据价值,强化协同集成,促进文商旅多跨场景融合,更好助力文旅新消费提升和疫情精准防控。在西湖水域管理处,马卫光了解西湖水域数字化管理情况,指出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让西湖景区更加智慧,不断提升服务市民和游客的品质。在岳庙派出所,马卫光考察数智警务应用情况,希望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传统治理经验更好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助力平安杭州建设。

f96b47908eea15dd657ef5249687b4b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委改革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滨江区分别汇报了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

王新龙、张帆、叶虹、王其、陈洁、蒋铁初、应权英、宋年卉、王玮等委员分别发言,充分肯定我市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并从突出实战实效、丰富业务应用、加强顶层设计、规范数据归集、促进多跨协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f305e9f0b61c61df5bcf735ff57ed9a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地各部门的协同推进下,我市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齐上跑道、全速冲刺,特色彰显、成效显著。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服务助力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传播共识、凝聚共识,助推全社会形成数字化改革合力。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围绕重大应用贯通、特色应用开发等,深入开展调研,精准协商建言,有效监督助推,积极助力数字化改革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为杭州打造更多标志性的数字化改革成果资政建言。要不断提升治数用数能力,加快推进“杭州数字政协”迭代升级,自觉当好数字化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参与者,为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何去非 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