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数字政协”迭代升级第二批综合应用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09-01 21:50:00

8月31日,

“杭州数字政协”迭代升级

第二批综合应用

“社情民意在线”“同心在线”

“党建在线”“宣传矩阵”

上线试运行。

今年以来,杭州市政协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市委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以及“浙江数字政协”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根据“省级统建为主、市县自建为辅”的要求,按照“启动实施一批、迭代升级一批、谋划推进一批”的工作部署,分批分类、强力攻坚,加快建设完善“杭州数字政协”迭代升级“‘162’+H”架构体系,以数字变革更好赋能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在线

本次上线试运行的“党建在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员学习、党建活动、智慧党务、党建成果、党建考核、委员读书、学习座谈会、求是讲堂、委员讲堂9个功能模块,实现党建工作具象化、可量化、可评价,提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水平,进一步完善委员读书体系、服务委员学习需求、展示委员学习成果,数字赋能政协党建和委员学习履职有效衔接。

宣传矩阵

构建多维度数字化宣传平台,链接全国政协、省政协宣传通道,用数字手段和融媒方式开辟杭州政协宣传新阵地,讲好杭州故事、政协故事,凝聚各方共识。

社情民意在线

“社情民意在线”在省政协统建综合应用基础上,结合市政协实际,围绕“谁来报”“怎么报”“报什么”,补充完善特色功能模块,以信息汇集、民情热点、信息在线、信息编报、信息沙龙5个板块,数字化再现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汇总、分析研判、编辑报送、成果反馈、质效评估5个关键环节,形成工作闭环,知民情、汇民意、聚民智,更好发挥“直通车”作用。

同心在线

“同心在线”基于省政协统建综合应用,构建“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界别组”“港澳之窗”“政协社团协会”等体现杭州政协特色的团结联谊平台,以数助引、以数聚力,画大同心圆。

下一步,市政协将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数字政协”平台,聚力打造更多好用实用管用的多跨应用场景和标志性成果,以数助引、以数提质、以数增效、以数强能、以数聚力,增强政协工作的开放度、精准度、融合度、活跃度,保持政协工作旺盛生机与动力。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