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饶市政协考察团来杭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0:00

6月14、15日,由江西省上饶市政协主席俞健率领的政协考察团一行来杭,就政协履职工作、数字化改革、新型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进行考察。市政协主席马卫光陪同有关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许明、毛溪浩、陈新华、郭清晔和秘书长柴世民陪同考察或座谈。上饶市政协副主席谢柏清、毛敏珍、张庆国、叶震春、诸立、夏丽云和秘书长徐有林等参加考察座谈。

1b79842bddb5f3dded019165dab78c3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座谈交流会上,马卫光对上饶市政协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杭州市政协工作情况。他说,在中共杭州市委的领导下,杭州市政协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大局,紧扣民生关切,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和“民生议事堂”平台、完善政协工作体系、强化市区县(市)两级政协协同联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快“数字政协”建设,以及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做优文史特色品牌、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新成绩,为服务助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考察团对杭州政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两地政协的交流交往、联系合作,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俞健感谢杭州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他表示,上饶与浙江、杭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密切、富有成效,携手合作的前景广阔。杭州市政协不断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力打响政协工作品牌,推出了一批体现政协工作规律、富有鲜明特色的履职平台载体、工作方式方法和运行制度机制,政协履职工作亮点纷呈,令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深受启发,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上饶市政协学习借鉴。期待以这次考察为契机,两地政协之间进一步加强密切联系,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杭州数字政协”迭代升级、 “书香政协”建设等相关情况。

25e6ccd157ef57f118cf56cdde27256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考察杭州文史馆

7e256e18e81e24138118397f8714f97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考察上城区采荷街道“幸福19民生议事厅”

cc85939fbf1a227497ac438ebe2361d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考察高新区(滨江)滨和社区“青春议事厅”

32ccbe6eee0a70b263ebdec1082a9e8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考察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新农村建设

在杭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文史馆,上城区湖滨商业步行街、采荷街道“幸福19民生议事厅”,滨江区智慧e谷、缤纷未来社区民生议事堂,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新农村建设等。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