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20:15:00

11月29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会议,县政协领导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陆佳伟和秘书长邵全胜参加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和优秀提案建议名单,听取了“一办六委”关于11月份工作回顾和12月份主要工作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县政协12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政协工作方向。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落实到履职的各个方面。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工作、基层治理焦点工作,正确履行“三大”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更加精准地谋划新一年工作。加强与部门乡镇的沟通联系和对口协商,积极谋划2023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履职计划,精心选题、精准履职,深入调研、认真思考,进一步提升 “和美政协”建设的实效性。要全力以赴抓好大会筹备。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年度履职考核相关提醒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对接市政协,做好综合考核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迎检工作;重点抓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发言、大会提案等材料的修改完善工作,确保十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县政协2022年12月份重点工作

1.按照县委要求和县政协党组关于“六学六宣讲六抓落实”的具体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委员读书交流活动(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2.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冬训、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大力弘扬新时代淳安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3.积极参与和督查推动“七大攻坚战”(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4.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十联基层”、社区共建及结对帮扶等活动,全面助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5.持续做好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修改完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征求有关层面意见(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6.指导各工作组认真做好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大会发言的调研、征集等工作,提高提案、大会发言质量(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7.筹备适时召开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县委、县政府提案办理情况,协商讨论有关事项(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8.完成《“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案例汇编》《建言》《民声》《提案工作选编》的整理和编辑工作(责任单位:办公室、提案委、委员工作委)。

9.开展政协委员年度述职、各委组年度工作总结及各类先进评选工作(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10.会同县委组织部、统战部,认真做好部分政协委员的调整工作(责任单位:委员工作委)。

11.持续开展“委员风采”的宣传报道工作(责任单位:委员工作委)。

12.继续走访乡镇履职小组和对口联系部门,调研谋划2023年度政协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13.认真抓好护水之路、出行之路、旅游之路、帮扶之路、美丽之路等“五个之路”系列丛书的编辑工作,加快推进《一个人的淳安地理》《淳安历史的32张面孔》的出版发行工作(责任单位:文史委)。

14.加强与市政协对接,协调做好市对县大党建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责任单位:一办六委)。

15.继续抓好“数字政协”建设,适时做好省市推广新应用场景的接入和使用管理(责任单位:办公室)。

“一办六委”2022年12月份工作安排

办公室

1.落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省委全会、县党代会精神,持续开展党员冬训、支部主题党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

2.认真做好县政协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重点推进两个报告征求意见,大会资料准备、会议服务保障衔接等工作。

3.协调做好市对县大党建考核暨各条线的相关考核准备工作。

4.做好县政协领导参与“七大攻坚战”“十联基层”走访、“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专项督查的服务保障。

5.协同相关专委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履职任务,会同相关专委会做好政协年度履职考核工作。

6.牵头协调千岛湖镇联乡结村、李家坞社区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等,提醒督促相关单位完成年度帮扶目标。

7.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编辑刊发及截止工作,并汇编成《民声》,整理年度调研监督成果汇编成《建言》,做好政协微信、政协网站信息的更新维护工作。

8.持续做好“淳安数字政协”日常维护;做好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录用编发,政协微信公众号、政协门户网站维护管理、信息发布工作。

9.精心做好来淳调研考察各级领导和来宾的接待服务。

10.做好办公室日常办文办会和领导交办工作的综合协调。

提案委

1.完成优秀提案评选工作,并下发文件。

2.继续完善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的草稿,并按程序征求相关部门、领导意见。

3.开展2022年度《提案工作选编》书籍的编写工作。

4.与两办对接,完成县委和政府的提案办理情况向政协常委会办理情况汇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委员工作委

1.年度委员履职情况汇总、通报,分数不达标委员约谈。

2.组织政协委员进行年度述职。

3.组织先进乡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优秀委员(委员积极分子)的推荐工作。

4.会同办公室筹划新年茶话会。

5.协助统战部做好部分政协委员的调整补充工作。

6.继续做好2022年度《“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案例汇编》的编辑、送审、排版、印刷等工作。

7.会同办公室做好“委员风采”的宣传报导工作。

8.继续走访联系委员、乡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和委员工作室。

经科委

1.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2.走访对口联系部门,谋划明年工作。

3.指导所辖工作组开展年度总结、述职、评先评优等活动,走访约谈委组政协委员,落实履职任务。

4.做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关工作,指导委组委员撰写大会发言和提案。

5.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建委

1.按照县政协统一部署,继续组织委组委员参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线学习交流,开展委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等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2.做好专委会和两个工作组的年度工作总结,指导委员撰写年度述职报告,及时申报年度考核相关印证材料。适时组织两个工作组完成述职评议工作。

3.指导和督促委组委员做好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大会提案的撰写工作、大会发言的修改完善工作。

4.继续做好联系部门走访调研,结合市政协相关部署及县第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形成城建委新一年工作思路。

5.陪同分管副主席继续做好基层走访调研、走亲连心三服务、委员走访等工作。

6.按要求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高速口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法委

1.组织指导委组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开展委员述职,谋划2023年年度工作计划。

2.协助做好县政协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的筹备工作。

3.组织所属委组继续深入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4.继续走访联系乡镇履职小组和对口联系部门,谋划下年度履职计划,完成各类调研课题、“请你来协商”等议题的征集,协商乡镇“民生议事堂”计划安排。

5.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共建协管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史委

1.继续抓好“五个之路”文史资料编纂工作,加快推进《一个人的淳安地理》和《淳安历史的32张面孔》的出版发行工作,确保按预订计划完成任务;做好政协书画院相关工作。

2.指导和组织工作组及委员对照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完成各项履职工作。

3.协助做好县政协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指导工作组完成提案、大会发言等工作。

4.走访联系部门,深入谋划明年工作。

5.陪同徐夏冰副主席开展委员走访、基层联系、三服务等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