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战“疫”一线,上城政协人24小时在线!
发布时间:2022-03-10 09:25:00

3月5日

杭州市上城区新增1例

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

上城政协人迅速行动

深入一线 同心战“疫”

刘婷婷:“疫”线“大管家”

“靠近市场的四位社区书记,请立即安排人员做好现场核酸检测的设点工作,如有人员、物资等需要调配的,请在群里及时向我反馈......”3月5日晚上23点,区政协委员、采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婷婷一边查看数据,一边对新杭派服装市场周边的四个社区发出指令。

她肩负着采荷辖区数十万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家都说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劳心“大管家”。

此次疫情从四季青服装市场工作人员检出,虽然该市场不属于采荷辖区,但由于市场人员的流动性较大,对拥有十几家服装市场的采荷街道来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四季青服装街区日均流量5万人左右,人数多的时候高达10万。紧邻四季青服装街区的夕照、商教苑、新凯苑、青荷苑四个社区的租户有近万人在服装街区工作。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快速做好街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事不过夜、以快制快,刘婷婷迅速动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明确职责分工,面对社区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力量、检测设备、社区力量不足等现状,马上协调辖区医院、社区卫生院,并向区卫健部门申请支援。不到一个小时,辖区内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检测设备、社区力量等全部到位。同时,对排摸出的变码人员安排专人监管,采取居家隔离监测观察措施。

自3月5日以来,刘婷婷的手机24小时不离身,时刻关注每一条信息,“我们不能因为疏忽让群众受损失,更不能拿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去冒险。”这是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刘婷婷的安排之下,一系列暖心举措马上得到落实:为社区行动不便者成立流动核酸检测小分队,负责上门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孕妇开通绿色通道......大家都说:只要有她在,心里就踏实!

陈奕东:用数据护航

3月6日凌晨3时,上城区疫情指挥中心灯火通明,热火朝天,区政协委员陈奕东就是奋战中的一员。

自3月5日接到通知后,陈奕东第一时间入驻指挥部,坚守岗位,同时间赛跑、用数据护航,从海量数据中分析研判梳理出精准数据反馈给基层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数据核查是一项繁琐且极其重要的工作,陈奕东和同事们一次又一次地核查人员信息,确保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

最难的工作就是数据筛查,一条条分析研判,对照核处标准,认真修改整理。他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疫数据核查效率和质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走“弯路”。

饿了,就吃个泡面,眼睛还时刻紧盯屏幕,手指在键盘上飞速输入相关数据;困了,就坐在椅子上眯一会儿,醒来继续奋战……

除了排查数据之外,他还肩负着核酸检测的分配登记工作。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和政协委员,他与时间赛跑,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李罡:为战“疫”提供保障

3月6日23时左右,区政协委员、中国移动上城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罡接到通知,区防疫指挥中心现场需紧急部署视联网会议系统。

李罡马上牵头成立紧急保障小组,市、区两级政企部及网络部积极协同,众志成城,敷设光缆、开通数据、安装调试。在细雨纷飞、气温骤降的雨夜,各条线人员紧密协作,分秒必争,不到3个小时即圆满完成视联网会议系统部署任务。

宋红朋:用贴心换安心

婺江三园小区是回迁房小区,中老年住户比较多,小区封控后,不少患有慢性病的住户用药就成了问题,这成为区政协委员、兴隆社区卫生服务站副主任医师宋红朋关切的一件大事。为确保住户有药可用,医护人员当起了“快递员”,每天至少5人在岗,全力做好居民药品配送保障工作。

“小区门口有工作人员,市民卡、药方子给他,他们就帮我去服务站配药了。”婺江三园小区住户何先生算了下,从把市民卡和药方给工作人员,到拿到配好的药,只花了15分钟左右。高效的背后,是社区卫生服务站井然有序的工作安排。从和志愿者对接拿到住户的市民卡、药方,到取药配药,再到费用结算,药品打包送至小区门口,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

“从小区封控开始,卫生服务站就开始做好药物配送保障工作,我们还在配送的药品上还留下了电话号码,住户若有用药方面需要咨询的,随时可以与医护人员取得联系。封控不结束,我们的服务就不结束。”宋红朋说,全站医护人员将全心全意做好封控期间住户的医疗服务工作,用贴心换群众安心。

在紧张严格的防疫中

政协人的无私奉献

让杭城多了一份从容和温暖

你们辛苦了!

来源:联谊报   作者:华剑波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