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区政协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请你来协商”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1 22:50:00

9月21日下午,区政协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请你来协商”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活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主题同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协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战斗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昱主持会议。副区长吴远东,区政协副主席李玉美、傅丽华、周忠诚、斯建刚、张瑾,全体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委员以及有关平台、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区政协城建委汇报相关课题调研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主题,聚焦创新发展、人才引培、文化传承、公共服务、生活配套、空间规划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刘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余杭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余杭作为杭州大区的使命担当,是城市发展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发展蓝图的一脉相承。奋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中心、生态文明之都的新中心、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新中心,加快提升创新策源能级、产业发展能级、区域文化能级、公共服务能级和综合治理能级,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携手奋斗,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各位委员围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协商选题精准、调研准备充足、活动效果显著。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融入到新中心建设中去。

刘颖强调,要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以更高标准建强协商议事主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好每一次协商活动,真正把“请你来协商”打造成为沟通政协委员、基层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要把握性质定位,立足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围绕助力科学决策、推动决策落实,推动政协协商与政府决策形成合力,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形成协商闭环,持续完善“提案办理项目化”机制,认真执行提案销号管理制度,充分利用数字政协“i履职”平台,确保协商成果转化落地见效。

要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为城市新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当好建设者,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在城市新中心建设的新征程上作出各自更大贡献。要当好智囊团,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切实把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转化为推动新中心建设的强大动能。要当好宣传员,既要积极主动宣传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使之成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行动,也要发挥自身传播力、影响力,积极向外界推介余杭,讲好余杭故事。

要擦亮余杭政协工作金名片,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样板。要强化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区政协党组要始终坚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思想引领、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和自身建设之中。要推动数字政协迭代升级,加快推进数字政协3.0迭代工作,着力打造具有余杭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数字政协县域样本,推动余杭数字政协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深化协商治理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协商质效,统筹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