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两会”有了新助手!“i履职”掀起掌上履职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2-16 14:40:00

近日,余杭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这次会议上,余杭数字政协系统“i履职”掀起了掌上履职新风尚。

亮相“两会”,化身会议服务小助手

”您的报到序号是…,请您按该序号于2月11日11:00-14:00在省委党校仓前校区思源楼大厅报到……“,2月11日一早,政协委员们就接到了“i履职”发来的“温馨提示”。“两会”期间全程在主页上显示的“大会日程提醒”,使得委员们打开“i履职“就能对日程安排一目了然。每次会议进行签到,统计汇总到会情况也更方便了。

“9:00—11:00列席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地点……”2月13日,政协委员要列席人大会议开幕式,当天一早,委员们又在“i履职”收到了这样一条提醒,提醒他们准时到会。

这是“i履职”首次亮相“两会”。除了日程提醒,在“i履职”平台,委员们还可以查看会场座位、进行线上签到、阅读大会文件等等。委员们纷纷表示,有了“i履职”,缩减了以前人工签到、翻找资料、寻找会场座位的时间,整个会议高效便捷。有了“i履职”的加持,工作人员再也不用一次又一次地确认委员是否清楚会议时间、是否准时到达会场……大大减轻了会务保障的压力。

我爱履职!掀起掌上履职新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委员还可以通过“i履职”线上提交提案,并可以事先发布话题讨论确定提案主题。近日,区政协常委、杭州网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郎振忠先后提交了关于建设余杭区“建筑工程综合监管服务平台”的建议、关于用数字技术赋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建议等多个提案,并随时关注着自己所发布提案的办理情况。此前,他还在平台发起了关注余杭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计划的讨论,吸引了154名委员参与讨论。

话题讨论、提案提交、跟踪办理、办结评价……“i履职”重塑了政协提案工作整个流程。除此之外,“i履职”还有社情民意收集、履职监督、云会议等多项功能,2021年10月上线后, i发布、i参与、i群组、i议政、i提案等功能模块不断完善,“两会”期间,“i议政”进行了三次全体会议的线上直播,让不在会场的列席人员通过应用随时观看收听会议实况,并参与讨论。

顺应潮流,打造数字政协金名片

日前,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在杭州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听取了余杭区数字政协系统演示汇报,充分肯定余杭区数字政协工作成效,表示余杭数字政协建设有特色有亮点,希望持续在迭代升级、融合贯通上下功夫,拓展政协协商民主广度深度效度,更好提供县域样本。

为期四天的大会结束,余杭区数字政协系统再次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区政协也将以此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委员履职需求和政协工作需要,推进余杭区数字政协系统迭代升级,让掌上履职成为新风尚,将余杭区数字政协系统建设成为余杭在数字化改革大潮中的“金名片”。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