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谈发展树心声,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发言摘编
发布时间:2022-02-11 21:45:00

2月10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严凌云委员

优秀提案普遍体现出了党建引领、把握中心、人民至上、强化自身四个鲜明特色。未来,我们要提高履职能力,确保调研实打实,言之有物有数据、案例说明有力度。

徐柏松同志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是两份求真务实的报告。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蒋秀英委员

现在省委、省政府都在提宋韵文化,严州文化最辉煌的时候就是在宋代,涌现了一大批名人。严州文化非常丰厚,但是我们对严州理学的研究还不够,缺乏对理学著作的挖掘。围绕我省千年古城复兴计划,严州古城还是需要继续挖掘宋韵文化。建议十五届市政协在这方面可以多多挖掘深化。

卢萍委员

熟读两个报告后深受启发,建议继续抓学习,注重文史修订等社会热点问题;继续抓平台,更好地发挥各层面各领域的作用;继续抓服务,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汪芷伊委员

建德要借助杭州亚运会的东风,把现有产品背后的人文故事、传说、历史,生动展现给世界。

胡建红委员

希望深耕传统文化,并积极引入高等学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钟德智委员

“请你来协商”活动非常好,选定主题经过深入调研,符合中央政策、建德特点,特别是文明养犬、中小学心理问题,都是百姓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

沈卫立委员

政府应继续多出台一些激励政策和措施,助力企业留住高新技术人才,切实提高实用型、工匠型人才福利待遇,让“新建德人”更有归属感。

赵轶委员

市政协品牌活动“请你来协商”很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助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黄玉琴委员

通读两个报告让人受益匪浅。从医卫角度出发,当前社会老龄化趋势下,建议立足人口结构变化形势,公共卫生工作以前期预防、筛查为主,同时加强药品种类、药品目录乡镇全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同时建议立足政协平台,创新打造“健康委员”等特色品牌。

汪菲委员

建议重视低效工业用地的规划与发展,梳理工业用地性质与定义,主动作为、积极发声,将“低效”变“高效”。

包一飞委员

双江特色街发展可以转换思路,往特色方向去做,专注文化艺术方向,打造文化街区,吸引学生家长群体,发展新业态。

王拥军委员

切身感受到市政协对民生行业、餐饮行业的关心,建议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服务业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在疫情持续影响下,加大关心、关爱力度。

冯义祥委员

“工业强市”是建德系统发展战略,建议继续立足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水产业。

胡小平委员

政协工作卓有成效,处处有身影,存在感强,围绕方方面面落实工作;事事有作为,用数据增强说服力;案案有成效,提案涉及广,切中中心。报告提出的建议有指导性、可操作性,我们应深入研究。

方向委员、阙长峰委员、徐月芳同志

希望政协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挖掘莓农精神,擦亮“中国草莓之乡”金名片,推动共同富裕。

叶佳雯委员

疫情影响下,茶产业发展中出现了技能型人才储备不足、设备缺失等问题,建议下一步继续积极探索线上经营模式,加强职业化学科化教育,为茶学专业毕业生提供定向支持。

关国桢、钟万余、范建芳委员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建议关注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推进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在人才引进、资金政策、经营增收等方面多调研、出实招,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徐京山同志

建议创建“生态银行”,整合林业资源,从而更有利于推动“双碳”工作。

杨强同志

建议继续加大政协工作数字化改革力度,通过数字化平台更好地开展“请你来协商”“请你来落实”等政协品牌活动。

俞利海委员

政协提案工作成效明显,建议提案委更加关注提案督办,加大力度推进优质提案的办理落实。“请你来协商”平台非常好,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形式,深入基层、多出实效。

陈佳琪委员

建议在建德政协微信公众号对外展示政协履职建言的项目情况,同时增设群众反映问题的窗口,便于各组委员第一时间征集群众热点,深入调查研究。

邵卫明委员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得非常翔实,今后工作的计划也很务实,很接地气。我们作为新政协委员要强学习,向身边老委员学习;要强调研,更加深入地开展实地调研;要强联系,把好想法转化为高质量提案;要强作风,当好表率。

杨景辉委员

报告站位高,围绕建德大局来布置工作;涉及面广,体现人才荟萃的优势,充分发挥各界力量;工作布局好,建议对新政协委员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履职能力。

羊樟金委员

两个报告让人热血澎湃。政协委员在提案梳理交办过程中,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谋划好、切合好。建议不断开拓思路,深入提案调研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参考,如物业小区高层消防、农村微型消防站等问题,提案要交办好、落实好。

林立同志

政协委员在工业经济、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要多做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

蒋梓煦委员

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增强台胞、特别是下一代台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

李忠平委员

通读两个报告深受启发,建议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垃圾分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易腐垃圾的资源再利用,建议向先进地区或公司学习成熟技术。

程小波委员

严州千年古城复兴正当时。传承千年州府文化,旅游发展还要进一步挖掘各类资源,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王行健同志

建议进一步完善《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规划,提升该项目的观赏性与体验感,加强其与建德旅游的关联度,扩大建德旅游影响力。

邵志兵同志

报告中涉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内容让人振奋,希望政协继续更多关注退役军人群体。

谢建新委员

建议关注婺剧等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继续擦亮《千鹤女人》等品牌演绎金名片。

钱航军委员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翔实,工作前瞻性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体现实、准、精、深等特点。新闻界、文化艺术界委员要努力带头讲好建德故事,传递更多正能量。

来源:   作者:记者 仰武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