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满载新收获,踏上新征程 !2022年度滨江区政协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6 22:10:00

11月15日至16日,区政协举办2022年度委员培训班。区政协主席张玮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区政协副主席周翔作培训小结。夏福志、谢春凤、谢惠芬、王国珍、张爱莲等区政协领导及各界别政协委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授课+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全区近200名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政协履职相关知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引导委员高质量写好委员作业,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委员们分为2组分别赴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网球中心,杭州奥体综合训练馆、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实地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察看,拍照记录,交流感受。

培训班上,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以“史诗·领航·追光·征程·奔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关键词”为题作专题讲座,王祖强从成就、思想、梦想、布局、赶考等5个方面,带领委员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浙江水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特聘教授、研究员张祝平带来“精心谋划深入调研 提升提案撰写质量”专题讲座,向委员们介绍了提案的地位、作用、优势以及与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建议案、社情民意的区别,并从好提案具备的5要素、影响提案的突出问题、优化提案的建议等角度,为委员们撰写提案作了精准的辅导。

培训班还安排“滨江数字政协系统”开发单位的负责人指导大家熟悉“滨协商”数字平台的操作流程。“滨协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从顶层设计到综合应用贯穿政协委员履职全场景,为委员全天候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让委员保持思想在线、工作在线、履职在线。

此外,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踔厉奋发、积极作为,单开元、杨清、陈海、陈建华、高晓娟、张一宏、徐青青、叶丽萍、程红梅、俞飞等10名政协委员被评为2022年滨江区政协“学习之星”,并进行了颁奖仪式。随后,单开元、杨清、陈海、陈建华等四位委员还分别交流分享了培训学习心得。

张玮强调,举办区政协委员培训班,是区政协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全区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为滨江加快打造“天堂硅谷·硅谷天堂”贡献智慧和力量。二十大会议决策部署和擘画的宏伟蓝图,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扛起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在此次培训中,区政协各专委会及党支部还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