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区政协应用型智库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9 22:05:00

12月8日下午,区政协应用型智库成立仪式在市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出席并讲话。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龙应邀出席。陈金泉、杨帆、卢小强及沈建平参加。

17a055a422bfab7f0d59d251b1aed2d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c11e68adff15132c5447e9021bc25cb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第一届应用型智库专家组成员共26人,均为在专业、行业、领域中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将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为钱塘高质量发展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活动中,金志强、张龙等领导为专家组颁发聘书。

金志强指出

建设政协应用型智库是人民政协紧跟新时代步伐、顺应新时代大势的客观要求,是人民政协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举措,也是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将政协履职建设与智库建设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政协应用型智库在推动钱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金志强指出

要体现政治性,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发展大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心聚力。要突出资政性,紧扣钱塘区大力推进“四个全域”,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两个先行”时代先锋的建设需要,及时提出创新性思路、建设性举措。要彰显专业性,积极参与政协履职活动,提供专业性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促进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履职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党政决策。区政协机关要完善运行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智库更充分、更有效发挥作用。

智库成立仪式后,区政协举行“推动产业新城建设”课题研讨会。智库专家围绕课题内容交流发言,从提升产业链附加值、深化自贸试验区创新探索、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培育工匠精神、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强化文化赋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