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带队到拱墅区开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2-06-15 21:00:00

6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带队到拱墅区开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观看“城市眼·云共治”宣传片,听取利用数字化改革实现渣土车有效监管和帮助居民精准就业案例,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建华、副主任周方,拱墅区领导杨国琴、张建明、王宏和西湖区相关领导,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监督调研。

陈国妹一行现场调看了“渣土车统管”系统和“数字就业”系统操作运行情况。拱墅区“渣土车统管”系统,依托科技手段可以对运输过程中违法违规事件智能预警,实现拱墅所有工地到拱墅区倾泻码头两点一线渣土运输全流程的在线管理,变单一人管模式为人管和技管的双重监管模式。潮鸣街道“数字就业”系统,为省人社厅试点项目,依托省市人社部门的数据,以及街道、社区的排摸,搭建就业画像框架、构建就业服务链、实时更新就业画像,为居民就业提供更多的高质量、精准服务,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数据支撑。

在座谈会上,区府办、区数据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聚焦迭代升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和全面推进六大领域改革作了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围绕监督调研情况交流建言。

陈国妹充分肯定了拱墅区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上的努力和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市区两级政协要认真落实省政协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三级政协联动监督要求,积极开展协商监督活动,有效助力数字化改革工作。

01

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综合运用各种载体和平台,广泛凝聚共识、传播共识、增进共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合力。

02

在精准协商监督上下功夫

市区两级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委员,围绕数字化改革,协力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精准协商议政、更好监督助推,进一步提高履职的实效。

03

在委员示范带头上下功夫

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要主动担起政治责任、立足岗位建功、当好表率示范,带动界别群众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