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 助推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12-09 22:10:00

12月9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助推共同富裕”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叶强、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方华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助推共同富裕视频片,市农业农村局就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协商活动围绕双强强莓、人才兴莓、莓好共富三个专题进行提问。市政协委员、之友社会员、莓农、消费者代表和线上网民抛出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予以解答。

俞伟在充分肯定草莓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

建德草莓产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实践和发展,已经成为我市农业产业中发展最快的领域,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提升,不仅是我市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富民产业,更是朝阳产业、健康产业,务必要坚定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思想上坚决不能动摇。

俞伟强调

要保持战略的定力,聚力聚焦抓规划引领、抓科技创新、抓标准化生产、抓发展壮大,久久为功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要强化保障措施,全力助推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人才培育、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督查考核,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持续聚焦聚力,推动草莓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把建德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草莓之乡”。

方华要求

要坚定树立高质量发展草莓产业的理念,提升草莓产业种植水平,运用数字化成果,开展农旅融合,扩大品牌影响力;要不断寻求新合作,制造新产品,提高培育技术,拓宽新渠道,挖掘新价值,巩固“建德草莓”品牌建设,提升草莓全产业链发展,奋力开创建德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钟镇怀 照片 市政协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