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21名委员实地视察三天,他们这样说(二)
2022年05月07日 08:30:00 星期六

4月24日—26日,市政协城建委与亚运城市环境保障专班联动,组织21名委员赴分布在十三个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赛马”项目、重点工程,开展为期三天的检查监督,全力助推实现美丽杭州迎亚运。

检查监督期间,委员们根据特色亮点、品质品味、推进机制等点面内容对提升项目进行了现场评议。并从增设道路标识、规范广告牌设置、加大亚运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这样说

金辰委员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效率高、基础实,许多项目翻新了场馆、更新了设施,并与城市长期发展、周边群众日常生活充分结合,非常有意义,再次增强了杭州城市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方毅委员

各地以亚运筹备为新起点,对亚运环境项目、场馆提升改造精益求精、追求经典,使得杭州更加宜居、宜游,奋力擦亮“人间天堂”金字招牌,充分反映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主题精神。

吴正委员

建议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中,要注重区分道路绿化与庭院绿化的不同应用,道路绿化要侧重与自然生态结合,尊重自然生态,与杭州自然山水融为一体。

章忠梅委员

全力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富有现实意义,它突出了杭州城市的窗口形象,让国内外友人、社会各界群众更好地领略到了天堂之美,是展现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实招硬招。

周妤俊委员

通过检查监督,感受到城市环境品质提升项目进度可控、成效良好,较好地落实了五个“干净”、五个“一新”、五个“规范”标准要求,将进一步就近就便开展日常监督,用好政协委员身份献计出力。

黄燕辉委员

所有项目让我无不为之赞叹,为杭州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感到骄傲。建议继续在局部细节上做好调整完善,尤其要关注补种绿化成活率问题,争取达到最美最佳效果。

周文伟委员

在检查监督中,现场查看了淳安自行车赛道、桐庐马术中心、富阳灯光夜景等项目,让我自豪而自然地沉浸到了浓厚的亚运氛围之中。建议加强对亚运环境项目的宣传引导、社会解释,项目完工后组织群众代表进行现场体验,并多渠道地进行数字化展示。

刘骋委员

亚运项目建设很好地践行了“简约、安全、精彩”理念,坚信我们一定能高质量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杭州的历史任务,办好亚运盛会。

张耀法委员

趁着亚运契机,拿出绣花功夫,开展覆盖全城、深入脉络、细入肌理的大整治、大提升,力争打造“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杯水不溢”的通行环境、“水墨淡彩”的夜景环境、“满城桂香”的园林环境、“宋韵钱塘”的人文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和参与。

朱雪峰委员

我感受到亚运建设如火如荼,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相信杭州一定能向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亚运会。

闫雪委员

各地亚运项目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尤其是有的灯光秀项目,将现代科技与自然山水深度结合,非常惊艳。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广泛汇聚亚运共识,甘为亚运献计献力,为办好亚运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城建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