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明副主席参加“探索‘低碳城市’路径,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 调研座谈会
2022年07月18日 08:30:00 星期一

近日,市政协城建委组织召开“探索‘低碳城市’路径,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参加座谈并讲话,城建委主任何明俊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袁先立,市政协委员汤一鹏、郑燕、桑万琛、国燕靖、李林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派和相关界别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建委、市交通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分别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聚焦低碳生活方式,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的四个专题开展讨论交流,提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教育,提高充电桩网点布局等意见建议。各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调研情况。

许明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由之路。

要进一步增强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

要积极探索“低碳城市建设”的实现路径,深刻把握低碳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和关键举措,围绕低碳居住方式、低碳生活习惯、低碳出行方式、再生资源利用等专题,把调研做深、做细、做实。

要增强工作协同性,各党派、有关界别和党政职能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协同发力,形成融调研、协商、建言、合作、落实于一体的协商闭环,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城建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