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城建委组织委员赴滨江区、余杭区监督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2022年07月19日 08:30:00 星期二

日前,市政协城建委主任何明俊带领委员赴滨江区、余杭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监督调研,城建委专职副主任袁先立,滨江区政协副主席周翔,市政协委员俞梁、桑万琛、吴正、郑燕、闫雪等参加调研。

在滨江,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东方花城小区垃圾集置点、春晖小学“无废校园”建设情况,闻涛路生活垃圾清运路线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滨江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介绍。

在余杭,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了西溪海小区生活垃圾数字化收集点、水木清华等小区垃圾集置点,了解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何明俊主任建议,要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优势,积极助推生活垃圾治理。要进一步引导物业、业委会、居民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倡导低碳环保理念,使无废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形成“无废城市”建设的全民行动体系。委员们围绕监督主题调研,提出了加强对垃圾清运车的运行时间、线路和运输状况的管理,以及加快社区垃圾分类数字改革等相关建议。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