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明副主席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2022年09月16日 08:32:24 星期五

近日,市政协城建委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城建委主任何明俊主持。市政协城建委专职副主任袁先立,市政协委员刘晓东、袁雁飞、方旭慧、乔小燕、吴正、汤丽菲,以及市住保房管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国资委、市公安交警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67204067072cfca336b8278d9c4744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市住保房管局通报了汤丽菲委员的《进一步加快杭州共有产权保障性用房建设与管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情况。市公安交警局通报了刘晓东委员的《关于开放新能源货车路权,完善“城市绿配”体系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情况。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国资委通报了乔小燕委员的《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打造新型共享停车平台,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情况。

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办理过程和结果感到满意。同时,与会委员提出了要坚持“房住不炒”原则,加强共有产权房建设与管理;要加大新能源货车充电桩和泊车位的配建力度,支持新能源货车发展;要充分挖掘道路停车资源,方便群众停车等意见建议。

许明对三件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委员用心用情撰写提案,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办理部门办得认真扎实,答复针对性很强,办理协商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共有产权房、新能源货运体系、共享停车等社会管理领域研究,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形成共识与合力,在上述领域打造若干改革创新的标志性成果和工作标杆。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点的问题突破和面的问题解决相结合,单独面商与集中会议协商相结合,让委员全程参与提案办理协商,打造提案办理协商的新路径。

7e0508b823c68bdfa70daff079c02c5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9月7日下午,许明带队赴上城区笕桥、临平区临平新城,调研共有产权房项目规划与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笕桥地块共有产权房项目选址及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城建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