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城建委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2年12月23日 17:35:00 星期五

12月22日,市政协城建委组织召开全市政协城建委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政协城建委年度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城建委主任何明俊,各区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和城建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何明俊通报了市政协城建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各区县( 市)政协围绕特色亮点、经验总结等开展交流。

许明对全市政协城建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两级政协城建委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履职成果丰硕,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党建引领更加突出。全市政协城建委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履职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履职。凝聚共识更加鲜明。全市政协城建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地帮助党委、政府做协调关系、助力助推的工作。履职形式更加活泼。全市政协城建委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生动活泼的履职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履职能效更加彰显。全市政协城建委开展的联动监督活动,有效凝聚了政协系统的智慧和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他对全市两级政协城建委新一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01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政协城建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政协专委会工作的首要位置,组织分党组、临时性履职党支部、界别、委员等各个层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

02

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助推

办好亚运会是杭州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中心工作,助力助推“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03

要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

全市政协城建委要主动适应工作任务重、工作节奏快、质量要求高、创新工作多的形势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04

要体现政协系统整体履职优势

全市政协城建委要围绕区域性、共性的重大问题开展联合联动履职,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

05

要打造更多城建委特色品牌

全市政协城建委要站在整体大局的高度,深耕本专委会的“一亩三分”主阵地,在琢磨特色上下功夫,突出专业性,探索形成具有城建委特色的标志性和辨识度履职成果,提升城建委履职影响力。

上城区政协城建委

围绕美好家园建设、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问题开展协商讨论,得到党委、政府肯定。

拱墅区政协城建委

探索把“请你来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保障性租赁住房、老旧小区改造等开展多层次讨论,得到省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党委、政府领导批示与肯定。

西湖区政协城建委

坚持党建与履职双轮驱动、融合发展,擦亮西湖“请你来协商”品牌,开展多元联动民主监督活动,有力指导基层创新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滨江区政协城建委

拓展党建阵地,结对滨和社区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打造“青春·靓城”党建品牌。

萧山区政协城建委

围绕亚运保障中心工作,通过常委会协商、主席会议协商等方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亚运服务保障,为当好亚运筹办的参与者、助推者和示范者贡献了政协力量。

余杭区政协城建委

在组织“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协商会议时,采取委员“抢话筒”发言形式,被党委领导称赞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临平区政协城建委

联合委员工作室和区有关部门开展面向全区所有村社的“村村有工程师”培训活动,首批参训学员126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人才培养。

钱塘区政协城建委

组织开展监督“履职周”活动,广泛发动界别、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站等主体参与监督工作,其工作做法被省政协、杭州日报等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强烈。

富阳区政协城建委

发动界别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累计捐赠防疫物资近百万元,有力地服务了“战疫情,促发展”工作大局。

临安区政协城建委

聚焦乡村共富,指导联系三个镇街“民生议事堂”、村社协商驿站开展专题协商,助推“幸福村社”建设。

桐庐县政协城建委

设立专委会临时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打造“优资兴业、城资先行”支部党建品牌。

淳安县政协城建委

按照“坚持同心聚智、求实善为,致力打造和美政协”的要求,创建“同心向党·助力共建”党建品牌,做好“引”“商”“联”“专”四字文章,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建德市政协城建委

组织委员对市有关部门2020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现场通报测评结果,有力助推党委、政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城建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