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来势汹汹 委员逆风前行 市政协委员“抗台”记
2021年07月27日 08:30:00 星期二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从7月24日开始影响我市,并于7月25日中午登陆舟山,7月26日上午在嘉兴平湖沿海二次登陆,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唯一一个两次登陆浙江的台风。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连续不断的暴雨给杭城带了不小影响。面对来势凶猛的“烟花”,杭州市政协委员们奋不顾身、逆风前行,积极投身到防御应对台风“烟花”的战斗中去,肩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应对台风“烟花”,市政协委员、钱塘区义蓬街道全民村党总支书记蔡文萍带领村民群众全力以赴,投身防台防汛这场硬仗,她带领群众疏通河道、清除淤积、察看灾情,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市政协委员、民盟临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临平区政协副主席章桂娣到社区检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踏看社区临时安置点,走访社区老年人安置点,对做好防台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市政协委员、民盟富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富阳区政协副主席孙晓华赴渔山乡全天候驻点,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先后赴五岭村、大葛村、渔山村、墅溪村实地踏看,详细了解值守安排、风险排查、人员安置、物资储备等情况,协调帮助解决部分村人员安置问题。

市政协委员、民盟建德市委会主委、建德市政府副市长钱晓华赴钦堂乡实地查看胜利水库情况,并指导庄丰村防台防汛及值班值守工作。

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第一时间来到联系镇街实地指导防台防汛工作,现场巡查仙佰坑村、太平山村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等。

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萧山区政协常委戚敏敏组织企业和下属医院,第一时间成立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救治小组,确保台风期间医疗卫生工作正常运行。同时派出2支医疗救护保障队,到萧山经济开发区的11个避灾点开展医疗巡诊服务。企业下属的友谊学校作为开发区的第二避灾所,为数百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安置保障。

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俞萍萍第一时间来到联系社区,与社区干部一同投身防台防汛第一线,在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居民地下车库、辖区内建筑工地等地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王心平会同街道公共服务办、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三里家园社区,支援基层防台防汛工作,深入小区街巷、避灾安置点、地下室巡查,扶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

市政协医卫界别委员、杭州市西溪医院党委书记叶俊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医院防台防汛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委要求,部署相关工作。7月24-25日,他冲在医院防台防汛第一线,带队到医院各重点场所全面巡查,带头留守值班,确保医院防台防汛工作举措全面落实。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市政协委员工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