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工作委牵头组建市政协专门委员会
2022年05月07日 09:45:00 星期六

近日,按照“委员全员参与、体现专业优势、对口联系界别、注重履职实效”的原则,委员工作委牵头开展十二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组建工作。

根据政协《章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委员工作委精心组织开展组建工作。一是调研在先。4月11日上午,委员工委专门赴省政协委员工委学习,认真听取了省政协组建专门委员会的工作程序和方法,分析了组建过程中的难点和应该注意的事项。二是及时研究谋划。4月1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专题听取了委员工委的工作汇报,对专门委员会的组建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明确了目标和方向,确定了组建的基本原则。三是注重听取各方意见。初步方案形成过程中,委员工委认真听取各专门委员会意见,各专委会在确定专委会委员人选过程中认真听取委员的想法。委员工委加强与各专委会的沟通协调,征求专委会意见。在专委会委员安排中,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四是提交主席会议协商。在充分尊重各专委会意见和考虑委员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委员工作委在协商的基础上综合平衡,形成专委会委员组建名单(建议稿),经市政协第十二届3次主席会议协商审议通过,并印发了通知。

十二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将26个界别小组506名委员编入9个专门委员会开展活动,实现了专门委员会对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全覆盖,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的组建工作,对更好发挥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创造了条件。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汤新军 编辑:吴阳杰